我校学生参加2024年寒假新加坡短期研修项目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2024年寒假,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开展“名校进名企(新加坡版)”项目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术课程(计算机人工智能方向)定制项目,我校共选派城市治理与公共事务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9名学生参加。

名校进名企(新加坡版)项目由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携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智能产业促进中心举办。项目为期12天,学员共赴杭州、上海和新加坡3地,参与实地参访和实训活动,走进阿里巴巴、Xylem Singapore等全球名企,参观南洋理工大学、3D打印应用型研究中心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学习商业、管理和人工智能课程,完成商业课题路演比赛。

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的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学校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被“QS世界大学排名”评为世界顶尖大学之一,并多年蝉联全球年轻大学榜首。本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术课程(计算机人工智能方向)定制项目为期8天,由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线下授课,带领学员体验世界顶尖大学学习氛围和海外高校课堂教学模式,了解计算机人工智能领域前沿学术内容,结合理论与实践深化学习成果。

“这次访学经历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更是在实践中深化了我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对自我成长的认知。”

——21电气(中外合作)顾同学

“通过实地参访、聆听讲座、分组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增加了对境内外企业人才需求的了解,培养了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拓宽了国际视野。”

——23会计丁同学

“不仅是一次触及心灵的学习体验,更是一场深度的文化交融和个人能力提升之旅。”

——20电气(中外合作)张同学

后续,国际合作交流处将继续聚焦新文科、新工科建设和助力高质量升学就业,推出学生出国(境)定制项目,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