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召开在苏高校国际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提升在苏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完善在苏高校国际化工作体制机制,3月14日下午,2024年在苏高校国际化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惠艳烂,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大队长费跃,吴中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袁心坚,部分在苏高校外事工作部门负责人,苏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宁,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国际化工作的学院领导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王宁主持。

  高雷致欢迎词,他指出苏州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起步早、成果多、前景广阔,愿在苏高校能在教育国际合作中联动协作,共同推进苏州市与整个长三角地区的高等教育发展。同时,高雷详细介绍了苏州城市学院的办学概况、国际化工作特色与发展愿景,并表示将通过九大重点工作,于“十四五”规划期间着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以高品质国际合作交流促进高质量学科专业发展。

  在讲座研讨环节,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朱履骅以苏州大学四大行动构筑国际化“营地”(CAMP计划)为例,说明了如何从建立渠道、提升能力、增加动力、开发项目四个方面实现国际化工作目标,从而达到国际化工作的使命与愿景。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蔚则以“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为题,从理念创新、实践路径和未来发展三个部分探讨了在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中的特色培育工作。

  费跃通过讲座概述了高校的外事管理工作,他介绍了苏州市境外人员基本情况、境外人员出入境证件的识别,重点讨论了高校外管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并做出指导。

  惠艳烂总结讲话,她对各相关部门和在苏院校对苏州市国际化发展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外事无小事,希望在苏高校着力培养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同时,把牢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入口关、过程关、出口关,严格遵照外事相关政策开展全球交流。

 

  未来,我校将积极学习兄弟院校国际化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取长补短,继续打磨“国际化”办学特色,在助力我校学科与科研建设的同时,努力为苏州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