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办学研究委员会年会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3月28-29日,2022-2023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办学研究委员会年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邓志良,以及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50多位国际化工作条线的专家和领导齐聚一堂,探讨交流国际化工作发展经验,共谋高校外事高质量发展之路。

大会设有四个分论坛,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涉外办学教学工作”“中美合作办学”以及“俄语国家涉外办学”等主题开展发言和讨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宁受邀在中美合作办学分论坛作《高品质国际合作交流促进高质量学科专业发展——对中美合作办学的思考》报告。

王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转设以来国际化工作的进展和成果,特别是中美合作办学在学生境外名校升学和师资队伍国际化方面的突破,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我校国际化工作以“高品质国际合作交流促进高质量学科专业发展”为中心,从全面谋划外事工作、打造“一院一品”特色项目、立足重点学科推动学生出国(境)、培育外专工作室、开展系列品牌活动构建国际化氛围等层面向全省高校分享了苏州城市学院的国际化工作经验。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夯实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努力打造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立足优势学科专业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有效推动我校在国际化道路上步子更稳,路径更宽,走得更远。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